卖糖水的故老板

港片粉。没什么攻受概念,只想安安静静萌角色,做一个无节操的双担。
喜欢3PNP,强X路人X乱搞重口,但我知道我是个坚贞的CP粉。【……

【男儿本色】卫景灏历险记(天养义&卫景灏)



脑补了一个悲哀的穿越故事……


景灏为了改变养义那一日自杀的既成事实,机缘巧合,想办法不断穿越回到那天那个时间,可是要改变过去是何等困难,他不断失败,一次次看着养义各种方式,在他面前,一次次死去…… 



第二十七次:

这一次穿越到的时间稍早一点,景灏睁开眼睛,养义刚刚起身。

卫景灏大叫一声:“不要!!!!!!!”瞬时扑过去抢养义手里准备自杀的枪,他奋不顾身的举动让养义猝不及防,扑倒在地,两人在地上滚了几滚,枪到底被豁出去的卫景灏挣扭间夺了过去。

终于能阻止,能改变了……

景灏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仿佛要吐出一辈子的怨气与不甘,如释重负的脸浮现疲惫却满足的笑意,平静温柔地看着压在身下的天养义略显疑惑的面容。


前方的警察在火光和烟雾中依然看不清楚,以为便服之人要袭警,对着卫景灏纷纷开枪。养义眼疾手快将他一把拉下,瞬间转换了体位挡在他身上。

养义压在他身上。

他甚至能感受到他中弹时肉体被冲撞的每一次震动…令人窒息的钝疼…连同他的刚刚重新构筑的新世界,一同损毁坍塌。


枪声过后,景灏全身都是养义的血,与体温同热度,浓烈的,粘稠的,红得刺眼的血浸着他。


卫景灏的手在抖,泪水汹涌地流,他试着推了推身上的人,纹丝不动。


肌肤接触着,他感受到养义的身体逐渐冰冷,而他除了抱着他放声哭嚎,无能为力……

……

不要紧……


下一次,我一定会救到你。



====================================

他千辛万苦阻止了养义自杀,却阻止不了养义为了救他而死。


下一步他阻止了警察杀养义,却阻止不了养义一身伤去救他哥,被他两个基友杀。

他阻止了前面的一切,养义救了他哥,景灏追过来不给他们走,养生要养义杀了景灏,就像当年杀景灏他哥一样……养义举起枪,在景灏面前再一次自杀。


他疲惫不堪,却依然在黑暗中不断奔跑不断前行,每当他以为自己这次一定能成功,还有更惨痛的一幕在等着他。明明隐隐约约可见到光,明明近在眼前,却一次次在打开那扇门之前,功亏一篑。


仿佛希望与绝望交织的噩梦,无尽的循环……


精神和体力都濒临极限,但是卫景灏知道,他已经一次比一次接近目标,即使精疲力竭,心力交瘁,他不会放弃。


不放弃任何一个微小的机会。改变天养义命运的机会。


====================================


景灏守在昏迷的养义病床边,寸步不离。


没有人知道他为了救他,已经亲历了天养义上百次的死亡。


连偶尔睡着时,也很不安稳。


扒着床沿的他脑袋轻靠着养义的手臂,感觉到体温才能稍许安心。他捏着养义病服袖子的一个角,只是布料边角很少的一点点,弯成环状的食指却是抠得线脚很紧。


害怕一不小心又堕入那场一片黑暗,看不到尽头的梦。


再一次见到氧气面罩下的养义艰难睁开眼睛,他仿佛瞬间经历了整个人生。


充实和喜悦,颠覆与再生,各种情绪翻涌得满溢而出,泛滥成灾。


评论(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