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糖水的故老板

港片粉。没什么攻受概念,只想安安静静萌角色,做一个无节操的双担。
喜欢3PNP,强X路人X乱搞重口,但我知道我是个坚贞的CP粉。【……

【O记三合会档案】有借有还番外-乔警官

恶霸豪和变态乐狼狈为奸的勾结势力一经瓦解,黑白两道迎来蓄势已久的大整顿大动荡,这场风波中人人争先划清界限,唯恐被波及。


阿乐死了,树倒弥孙散,昔日探长前探长后亲热叫着的那些人转头就唾弃他。阿英忙着照顾受伤卧床的丈夫和稳定动荡的帮派,每日焦头烂额,实在自顾不暇。结果便是,没有人给他收尸。


尸体在警察局放了好几天,还是乔警官用从他那得来还剩下的钱又自己凑上一些,简单办了后事,给他修了个墓。


他根本没什么朋友,如今个个都怕被牵连,压根没人来看他。而阿豪伤没好,还下不了床就被法庭传召,判了死缓关进监狱。阿英费尽手段各方疏通,但上面是铁了心趁这次机会杀一儆百,谁能料到,这一关就几乎是一辈子。


新局势新气象,人人自危的气氛过后,旁人茶余饭后里谈起这些,觉得阿乐倒台后没人压制了,乔警官向来处处受他气,这些年来即使在阿乐手下也有几件抢不去的功劳活,加上是海归派,以前被乐探长控制没得升迁,这下也该能扬眉吐气出头了,私下议论会不会他接任阿乐的位置。


但乔自己知道,哪有那么容易。果不其然,几个月后接替阿乐位置的是另一派势力的人空降过来。一些人替乔不值,他被阿乐踩了那么多年,要不是脾气太硬,早该升迁了。那些话说来轻巧,乔警官只默默听一听,这警界官场这些年来是什么样子,他已经见识够多了,不是当年只凭一腔热血的愣头青。


乔警官安葬阿乐的骨灰之前去过他们家,主宅已经被查封,另有些房产被变卖,跑了几处才找到人。


他迈过凌乱的玄关,见到指挥着下人忙忙碌碌的阿乐岳母。


坊间都传是阿乐杀了菲菲嫁祸情夫,菲菲妈早恨此人入骨。倒台后,自然彻底和他清算,她从那几个不常住人的房子里翻出来阿乐的东西能卖的卖,其他都丢。只恨当年没有从他那再多弄钱来,现在阿乐名下的都被查封,还好她机灵,每年生日都找女儿要了房子在自己名下。


面对没好脸色的阿乐岳母,他开门见山,问菲菲妈同不同意让他们夫妻合葬在一起,这是……阿乐的遗愿。


菲菲妈一听那话勃然大怒悲愤难平,拿起扫帚赶乔走,怒斥是阿乐害了菲菲一辈子还敢提这种要求!他给不了女儿幸福,还害死他女儿,做亏心事那么多死了活该死况凄凉万人唾弃,可别想拖着她女儿一起下地狱!


事情未果,乔只得离开。


门口有一大堆阿乐的衣物准备丢掉(名牌好衣服卖了,这些是不值钱的),在那堆衣物里看到一件黑色的督察猎装制服。 阿乐的过往他一清二楚,是阿豪给他买官直升上来,他根本没有机会穿过这套制服。


乔看着眼熟,寻思了下,走过去翻开衣服看下尺码,的确是他的衣服。


他想起有次乐探长喝醉找他来,玩得太疯狂,到后半段直接昏睡过去。他满脸的湿痕,也不知道是汗是泪,离开他的办公室前自己一时心软,脱了制服盖在蜷缩在沙发的阿乐身上。


第二天出警回来,他遍寻不着,问起自己的衣服,怎知道乐探长得意洋洋看着他歪嘴笑:我不知道那件是哪来的垃圾,今早有个醉汉录口供时吐得到处都是,那件大概是包了呕吐物已经丢垃圾堆了,你要想要自己去找找,说不定还没焚化。


乔当下恨不得一拳揍在他那张小人的嘴脸上,一方水养百种人,居然有如此拿好心当驴肝的渣滓。平日里整他作贱他也就算了,居然如此不尊敬警服,肆意玷污毁损 ,这种人简直毫无良知不配做警察。有时他竟然会觉得这人可恨之外,也有可怜的一面,简直瞎了眼。


他摔门离去,阿乐叼着烟晃腿,烟环雾绕中看着他的背影从贱兮兮的嘲笑慢慢变得面无表情。


那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乔不由得紧了紧手上的衣服。他翻过来这件保存良好的衣服看,胸口经过清洗但难以洗去的一小块不显眼污渍更让他确信,这的确就是自己那件。若不是被人丢出来,这衣服在探长手里倒是干干净净保存良好。


他为何要做这么奇怪的事……


乔警官高大的身躯猛然震了一震,阿乐以前那些莫名其妙矛盾奇诡让他恨得咬牙切齿的地方,他突然好像能够理解。


阿乐从来拒绝他人的情感交流,尤其是他。一旦在那过分亲密的缠绵接触中产生心软与微妙情愫,就被阿乐恶形恶状着亲手扼杀掉。他根本不需要来自别人的同情怜悯,理解和……爱。


而事实上,他并非草木,并非不知好歹,他收着那件衣服,洗好熨好悉心打理。对警察身份的敬意和那份不能要的关心,以及十多年前便舍弃了的初心,他好好的封存在黑暗幽闭的衣柜里,不被任何人知晓。


即使没有菲菲的陪伴,但毕竟还是要下墓的。


乔想了想,拿出失而复得的那件纯黑制服裹住阿乐的骨灰盒。冷冰冰的地狱里,也算有点温暖陪他。




END。


===================

题外话:当初写这篇的初衷,不过就是如此。阿乐一生里最重视的男人和女人都不屑去理解他,若是有一个人懂他,即使只有一丁点,也是好的。

附上有借有还的片尾曲:

https://music.163.com/#/song?id=26608798


低等动物


喉咙很乾 所以爱上你的吻
咀巴需要觉得 像被谁期侍过
缠绵很好 所以爱上你胸襟
呼吸需要记得 亦被怀念过
为何未曾动心 都可以爱上那质感
未能淡忘肉身 我是人
寂寞汹汹 所以爱上你指尖
须根需要觉得 像被谁驯服过
欲望狠狠 所以爱上你肌肤
体温需要记得 亦被承受过
为谁亦能动心 请不要笑我太低等
热情自然亮灯 渴望难自禁
味蕾觅寻肉身 比一只野兽更天真

问谁又能硬撼 肉体吸引
让美色 给官感体谅过程 其实极漂亮
难道你在训练我 不需要情欲对象
热吻间 勾起的想像
爱情 其实是这样
留住你是要为身体著想
谈情很好 不过也要你拥抱
身体需要觉得 未被忘掉过
地狱之火 睡在心窝
难道我(在) 望著你你望(著) 我
就毫无罪过
让美色 给官感体谅过程 其实极漂亮
难道你在训练我 不需要情欲对象
热吻间 勾起的想像
爱情 其实是这样
留住你是要为身体著想
让美色 给官感体谅过程 其实极漂亮
难道你在训练我 不需要情欲对象
热吻间 勾起的想像
爱情 其实是这样
期望你 亦要为身体著想


评论(2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