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糖水的故老板

港片粉。没什么攻受概念,只想安安静静萌角色,做一个无节操的双担。
喜欢3PNP,强X路人X乱搞重口,但我知道我是个坚贞的CP粉。【……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最初的最初,就完全是因为一起萌的是个冷CP,而想为我最喜欢的作者做些什么,她想看一个番外,所以我咬着牙硬着头皮开始写,哈哈哈

2 .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想找人聊,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冷CP,他们各有各的冷因,好想表达出自己感受到的爽点,写出自己萌的方面和脑补的方向,把想看的画面描述出来,希望有人能接受我那奇诡雷人的脑洞,然后过上愉快的生活XDD

所以如果找到这么一个人,那么就不怎么写文了,过上了聊聊脑洞幸福满足的新生活~~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其实写文本身满足脑补和妄想是很愉快的,但是有人看有人能感受里面一些点的十分之一,一起嗨一把,就会啊啊啊啊啊啊就是这样啊!!!!!我好开心啊!!!!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哎,没人看哎,果然写太差,太雷人啦。哎,不干啦,再也不写啦(哈哈哈这么说着,过不了一星期就嗷嗷去了)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对人狠对自己更狠,内心坚韧到恐怖的人,会让我有一种战栗般的兴奋感。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精神共鸣,世界上无法替代的存在,这种唯一性,以及情感上的平等(倒不一定要同样粗的箭头)。
有点笼统,但是如果有人能明白我多萌孝贤和萌不了豪乐,大概也许会明白这句话啥意思吧。
还有就是萌CP对我而言,人物关系和互动是有来有往的,就像对手戏,不是旗鼓相当的对手不好看。所以不是双方都萌,是没办法去萌CP.
然后就是狗血剧情,真的很吃OTZ~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同人自然要贴近原作风貌,这是理所当然的吧。比较受不了不管原作是什么,把所有肉写成一种风格,所有文风都是一种类型的感觉。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对我来说角色关系是基于他们的特点慢慢发展来的,作为CP粉的基础又是双担,

所以对于CP文里套模式的方式难以接受。
其实这么多年也能感觉到,同人圈对萌攻还是萌受,慢慢就会不知不觉放大某一方面的特征,时间久了,一个脑洞套一个脑洞会越来越偏离下去。有时候为了避免自己陷入这种情况,会很喜欢思考回到原点或者逆过来的情况,也很有意思啊。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背景^^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HE,但不会去违背原作的走向和两人性格去强行HE。
但是如果能幸福,干嘛不呢?
挺讨厌那种明明都快HE了突然被一车冲出撞死这种烂尾般的BE→ →。感觉作者为了刻意的冲突狗血,随意玩弄角色。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看逻辑性和自洽。不接受为虐而虐。
如果我自己写,大概是为了让好人安生,恶人有报吧。毕竟我萌了好多个丧心病狂的反派,有些他们最后还在逍遥,就特别想有个更恶的人出来让他们尝尝报应不爽的结局,把他们这样那样,哈哈哈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看到一句话或者听到一首歌,也或者和人聊天时一个突然的想法。
想法成形大部分来自聊天时,所以真的好喜欢和人聊XD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看片,反复看片,不是看人的颜值舔舔舔。而是研究他的行为细节习惯神态语气,在特定环境下的反应和肢体表现揣摩当时心理。观察越多,就越能贴近到人物内心。
渐渐的脑中就成形了人物的一个行为和思考逻辑,越思考越饱满起来。摒弃自我,带入这个人物的立场三观,当遇事反应时自然而然知道他会怎么做,而不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我会怎么做时,差不多就可以了。
毕竟遇到一个吴妈这样用生命在演戏的演员不容易,他那么努力和热忱,那么想写他就也需要更努力一些呢。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同人的话还是故事情节为情感发展服务,写这样一个剧情是想达到什么,突出什么,造成一段情感怎样的变化,这样……
那种写一个故事,觉得一个CP适合,想看他们来演的做法,似乎比较少。


15.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最长也就无间道的系列,7万多字,只能叫中篇吧。
长篇看起来真的爽,但是写起来好费神啊。。。
以后可能会写那种很多短篇连起来的中篇吧,远目。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爱他就让他做自己。原作里感觉他是怎样的人,就尽量那么写吧。不要写出和原作设定里相冲突的东西,和太过放大其中本来不占主体的一点。既然他是个反派,演员也很用心在演活这个反派,就别写成小可怜和小白莲啦。虽然每个人理解不同,但是人物最重要的几个点起码得在。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经常修修改改。的确会变得更好些,尤其是要放几天以后再改,当时写了也感觉不出来一些病句和不畅的地方。
早期的,很多现在看起来感觉雷雷的,哈哈哈。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太麻烦了……连完整长文也没有过,一些小黄文也不值得出书啦。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有人说喜欢我会很开心啦,但是更开心的还是有人能就文和我聊聊天^^,不管是觉得雷或者萌。如果能有理有据的一起谈谈剧情人物情节,那真是太好不过呢。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好多!
最近来说,漩涡、风月宝鉴-孝贤
低等动物-乔乐
试炼-伊辛
乱世巨星、
莫文蔚的我爱你。
 

 

评论(67)

热度(7)